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十七次会议

日期:2020-04-0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30日晚,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十七次会议,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灏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但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防范境外输入的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疫情防控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高度重视,提振信心,珍惜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决做到责任不减、要求不降、机制不变、措施不松。要全面落实对所有从北京口岸入境人员、14日内从其他口岸入境进京人员集中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的规定。组织滞留湖北人员有序返京,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措施,纳入社区防控体系。利用科技手段对现有居家观察人员进行全面监管,严格执行医学观察有关规定,做到足不出户。对外籍人员集中居住的小区加强宣传引导服务,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对涉疫情违法人员纳入信用体系,从快依法严肃处理。同时,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严格筛查,及时查漏补缺,最大限度堵塞风险漏洞。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防控,做好消毒、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工作,安排好生活服务。要夯实责任落实,加强对集中医学观察酒店的监督检查,尤其做好酒店的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进货渠道、餐饮卫生许可等多方面严格管理,定期开展抽查,建立责任倒查追究机制,真正做到监管到位,消除安全隐患。发热门诊要发挥探头作用,对发热患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会议要求,要用辩证思维看待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到有机统一,共同促进。要进一步落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双楼长”制,完善责任体系,强化工作责任制和科学管理,坚决纠正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机械化做法,杜绝形式主义。深刻总结反思,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精准有效地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新复工企业和前期制度不健全、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加大检查整改力度。复工复产的前提是必须抓好疫情防控,要在落实防控要求基础上,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搭建平台,提供支持,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全面提升复工率、上岗率,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