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金盏金融商务区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

日期:2020-04-0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金盏金融商务区的首个复工复产在建项目——广发金融中心(北京)项目进场施工以来,各项建设进度稳步推进。在严格落实好防疫举措的前提下,目前,金盏金融商务区内6个在建项目陆续开复工。

从3月20日开始,市级重点工程广发金融中心(北京)项目再次开启施工建设。记者日前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在大门口就体验到了严格的防疫举措。下车检查、测温、扫描健康宝登记后,项目负责人到大门口“领人”,记者一行才能进入。

“整个广发项目实行全封闭管理,别说是外来访客,就连我们自己的工人都是严格进出管理的。”中建一局广发金融中心(北京)项目经理于云鹏告诉记者,整个广发项目原本开放的建设工地,已经被隔离成不同的区域:办公区、生活区、施工区,不同的区域之间都有保安值守,严格进出的登记检查。

记者在施工区看到,每位工人通过智能“刷脸”才能进入,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忙碌的建设中。于云鹏介绍,目前项目进入到地下二层的结构施工,有236名工人已经返工开始项目作业。“这个项目共有600多名工人,目前还在陆续返工中,预计4月中上旬项目人员就会完全到位。”

繁忙的工程建设背后,是全力以赴的措施保障。早在2月初,广发金融中心(北京)项目就开始做返工准备,落实防疫举措、准备防疫物资、制定返工方案……据了解,目前项目返工的工人都是通过点对点输送的方式到达项目现场。每位工人到达项目现场后,项目方都会在其返工前14天就开始做健康“打卡”,并要求其提供居住地开具的健康证明,才能成为返工大军中的一员。

工人返工后每个人都要建立健康档案,每个人都有一张健康卡,所有人都要上防疫教育课,不同工组的工人会分发不同颜色的马甲,便于区分管理。

规划总建筑面积156800平方米的广发金融中心(北京)项目从去年4月动工,预计到2021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由六栋地上及地下建筑组成,未来,这里将成为集科技研发、数据备份、会议培训、档案管理等于一体的广发银行北方金融中心。

在不远处,环球财金中心项目也开始了进场施工,年内就将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