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全力做好全国其他口岸入境中转进京人员登记分流 守好国门第一关

日期:2020-03-3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当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已成为防疫重点。为做好全国其他口岸入境中转进京人员登记分流工作,自3月20日起,朝阳区成立了首都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14日内全国其他口岸入境中转赴京人员集合点”工作组,由区信访办、司法局抽调20名人员组成专班,参与到严防境外输入的防疫战斗中。

3月27日下午,从广州飞抵北京的航班停靠在T2航站楼。机上旅客为境外回国人员的,下飞机后,会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14日内全国其他口岸入境中转赴京人员集合点”,进行信息登记。

“最近14天到过哪个国家?您的固定居住地是哪儿?”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牛雨辰详细询问旅客信息,并告知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核查有效证件。

在进京人员填写《人员情况登记表》、签署《承诺书》后,工作人员引导其在等候区域等待转运分流,由机场大巴分批转运至T3航站楼交接集结点,工作人员随车护送,并履行相应交接手续。

区信访办副主任许智勇介绍,专班分别负责T1、T2航站楼两个点位的现场统筹调度工作,并第一时间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2个班次3组人员24小时无缝衔接开展工作。专班还分别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自3月20日奔赴岗位后,专班工作人员快速熟悉各自的岗位职责,精心、细致地演练好面对面入境登记等工作。他们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着专业护目镜和口罩,不惧闷热,三班轮流保障24小时登记信息,工作强度大,任务要求高。

专班中的90后党员李祺,父母还在湖北老家,虽然心有牵挂但志强毅坚。她说:“前期,湖北疫情防控得到了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现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作为湖北人更要挺身而出。”

专班工作人员根据每天旅客数量、登记分流时间、服务保障措施等情况,结合分流流程逐一环节查找问题漏洞、细化工作方案,打好补丁,确保流程更加完善严密。通过现场流程三次升级,旅客登记、引导、分流、转送有序进行,在场工作人员忙而不乱,服务工作严谨高效贴心,各个环节有如齿轮精确配合,提高了登记分流效率,大大缩短了旅客等待的时间。现场人流引导、信息登记、车辆转运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秩序井然。

截至3月27日16时,专班共接待登记分流进京人员640人。

“我们一定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一个不漏、无缝衔接’,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织密‘闭环治理’防控网保驾护航!”专班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