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十六次会议

日期:2020-03-3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27日晚,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十六次会议,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九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灏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更要时刻保持警惕,坚持连续作战,绝不可出现盲目乐观和松懈的思想,坚决纠正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机械化做法,杜绝形式主义。要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动态调整防控重点、工作要求和工作人员配置,紧盯核心要点和关键环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严格社区防控。持续做好小区封闭式管理,进一步加强出入证管理使用,强化工作责任制和科学管理,严把小区出入证制作、发放、登记、办理的手续流程,严厉打击伪造证件、不按规定发放证件等行为。严谨规范落实好居家观察人员管理要求,加强监督、严格管理,确保足不出户;细化居家观察人员外出就医就诊流程,为离鄂返京等正在接受居家观察的人员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暖心服务。做好在京外籍人员服务管理,加强外籍人员集中居住小区的防疫工作,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人员力量,对夜间防控工作加强检查督导,确保24小时严密防控到位。继续加强对医院周边等重点风险区域的监管力度。主动为“七小”门店提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指导,支持其在严谨细致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尽快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大对快递员、房产中介进小区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解读,积极引导居民配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积极有序推动企事业单位和工地复工复产,确保全区经济平稳运行。坚持动态管理,抓牢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企业和工地的主体责任,将新开业企业作为摸排检查重点,加大对工地和酒店的监管力度,尽可能做到少检查、多帮忙、多服务、不添乱,支持企业合格即开工,监督企业开工必合格。加强防疫类产品出口,促进贸易类和科技类企业发展。要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社会救助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统筹规范各方面核酸检测工作,提高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范围。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对消防、大风天气防范等方面工作的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