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王灏调研检查我区离鄂返京人员转运服务工作时强调 严格把关热情服务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

日期:2020-03-2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区委书记王灏围绕我区离鄂返京人员转运服务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有序做好离鄂返京人员工作是推动复工复产的重要保障,各部门、各街乡、各社区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既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又要热情周到做好服务保障,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扎实推进离鄂返京人员转运、分流、医学观察等各项工作。

朝阳区离鄂返京人员转运服务工作专组下设北京西站接驳转运组、朝阳公园分流转运组和属地转运管控组。其中,朝阳公园分流转运组负责接收核对进京人员信息等,从北京西站转运至此的返京人员,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由各街乡“手递手”接回,“点对点”送到家。王灏来到朝阳公园分流转运点,按照离鄂返京人员转运流程,检查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朝阳区离鄂返京人员转运服务工作整体情况,并慰问在这里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王灏强调,要在吃透相关工作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标准,有效衔接各个工作环节,确保各项工作快速、高效运转,尽可能减少返京人员滞留和等候时间。各社区要提前入户查证核实返京人员是否具备居家观察条件,居家观察期间要严格体温监测,防止形式主义。对抵京后的人员,既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医学观察措施,又要热情周到做好宣传提示、政策解读以及生活保障等工作,让他们安心接受医学观察,感受到“朝阳温度”。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要提高安全意识,保证返京人员全程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