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王灏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检查朝阳区入境进京人员转运点工作时强调 以更加科学精准高效的举措全力守好“国门”

日期:2020-03-2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王灏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检查朝阳区入境进京人员转运点工作。他强调,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和压力增大,朝阳作为首都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和国际化大区,面临的防控任务艰巨,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更加科学、精准、高效的举措,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做好服务保障,形成管理闭环,全力以赴守好“国门”。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自3月10日启用为入境人员集散点。在区委组织部的调度下,我区各单位派出青年骨干组成转运专班,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24小时不间断进行旅客登记、信息录入、分流转送工作。王灏详细了解了我区入境进京人员分流统计、旅客信息登记、航班次数、旅客转送以及工作现场防护物资储备、工作人员就餐等情况。看到我区为入境旅客提供包括矿泉水、蛋糕、牛奶在内的“朝阳爱心包”,了解到“朝阳区入境人员信息录入系统”方便中文旅客扫码填报,登记时间缩减三分之一后,王灏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加强宣传引导,对入境人员做好防疫提示告知;要加强流程梳理,细化工作方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王灏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值守在转运点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严格转运区域消毒杀菌流程,将他律与自律相结合,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王灏强调,按照中央统一部署,3月23日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须从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新政策、新形势对我区后期转运流程、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绝不可有丝毫懈怠思想,必须主动作为、超前研判,采取更加科学高效的措施,坚决守好国门,确保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早、落全、落准、落严。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转送效率,缩短旅客的等待时间。加强与街乡、社区(村)和集中观察酒店的对接,实现无缝对接、信息共享、协同配合,形成管理闭环。建立信息核查机制,将每一个入境人员信息压实到社区,把牢盯紧每个环节、细节,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不断完善服务保障工作,尤其是针对未成年人等群体,要提前考虑就餐、住宿等各个环节,做好集中观察期间的服务保障,用周到的服务、热情的态度让入境进京人员放心、安心地在集中观察点进行观察。加大对防疫一线涌现的先进典型、模范人员和朝阳区特色工作的宣传力度,展现朝阳风采。党员在关键时刻要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