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高标准严要求保质量 确保国家管网按期入驻

日期:2020-01-2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17日是农历小年的日子,位于东土城路上的城科大厦内却是一派忙碌。为了保证国家管网公司按期入驻,北京城建置业公司涉及城科大厦装修改造项目的近800名职工正在加班加点工作。

走进城科大厦A座,与外边寒冷安静的景象不同,楼内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各种工具的声音加上敲敲打打声,传遍大楼的每一个角落。“大楼外墙是全封闭设计,里边的声音外边完全听不到,不会影响周边百姓生活。”城科大厦项目部工程负责人蔡瑞田每天都“泡在”工地,对项目的每一个细节都了然如心。

作为我区的重点项目,城科大厦将在今年3月迎来国家管网公司的入驻。在1月2日,国家管网公司、朝阳区政府和北京城建集团联合签约之后,城科大厦就进入了紧张的施工中。“整个装修改造期只有两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而且我们还必须保证高质量完成任务。”负责装修改造项目的北京城建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德松告诉记者,为了保证项目如期完成,涉及项目的工作人员全员停休,“我们春节期间施工一天都不停,三十晚上我们就跟工人们一起在工地上吃饺子、看春晚。”

记者来到城科大厦A座13层,一个400多平方米的施工现场内十几个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干着手头的工作,切割阻燃板、安装轨道、排检线路……施工的嘈杂声中,每个人都在专注自己的工作。“这里将变成一个可以自由分割功能区的多功能厅,未来不仅可以举办各种规模的签约、会见等活动,还能举办年会等活动,所以前期装修中就对管线的要求很高。”蔡瑞田告诉记者,目前这里的管线施工已经基本完成。

从13层一路往下走,每一层的功能和对应的装修要求蔡瑞田都如数家珍。“高标准、严要求,就是为了最终能呈现最好的效果。”蔡瑞田说。

目前,城科大厦装修改造项目已经完成80%,预计2月底将会全面完工。国家管网公司按期迁入后,将按计划在这里建成高标准的油气调控指挥中心,全面开展全国油气管网自主调控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