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文献走访慰问辖区重点企业

日期:2020-01-2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带领区发改委、科信局、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位于中关村朝阳园的360集团总部和阿里巴巴集团,分别与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企业下一步发展需求进行深入交流。

文献一行先后来到360集团总部和阿里巴巴集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服务需求。目前,360集团旗下有A股上市公司1家,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1家,港股上市公司1家。2019年11月底,360集团启动了分散业务主体向朝阳的迁转集中,后续360集团现有在京业务的90%将集中在朝阳区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基于互联网电子商务应用领域的公司之一,共有52家下属企业在我区经营,基本涵盖核心电商、云计算、数字媒体与娱乐、创新业务及其他四大板块。集团拟在朝阳区建立北京中心项目,以“科技和文化”为重点发展方向,形成“杭州+北京”双中心格局。

座谈会上,文献分别对企业在各自领域为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间的互动交流,做好企业业务应用场景落地等需求的对接,为企业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要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包,使其更加切合企业发展需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文献希望企业扎根朝阳,在朝阳这片热土上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