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0-01-2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2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北京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召开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有关情况及《朝阳区文联深化改革方案》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召开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一步探索基层监督方式,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做到监督全覆盖,增强监督有效性,助推基层社会治理。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勇于担当,通过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全区重点工作落实。区四套班子领导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上率下,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听取了关于《朝阳区文联深化改革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对文艺团队的管理,发挥好文艺团队作用,弘扬主流价值观,传播正能量。要动员各方力量服务基层,借助文化名人和文化能人的力量,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添砖加瓦。要做好服务突出特色,通过朝阳区传统性节目和凸显国际化的文艺作品,在区域内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在服务好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中贡献朝阳力量。要加强文化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广泛吸纳年轻骨干力量,充分发挥驻区企事业单位作用,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住的文艺精品,突出朝阳亮点、讲好朝阳故事。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北京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