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日期:2020-01-22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1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区委书记王灏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结合朝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自身分管工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为民情怀、高度的自觉自信、无畏的担当精神,是我们坚守初心、砥砺恒心的方向盘和指南针。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锲而不舍、常抓不懈,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会议强调,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要紧紧围绕发展更有质量,高标准推动“三化”建设,积极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当好首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紧紧围绕治理更有水平,加快补齐“七有”“五性”短板弱项,持续推动接诉即办、未诉先办、一办到底,着力提高小区业委会组建率、物业管理覆盖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率,破解基层治理难题。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不懈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切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为推动朝阳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完善和落实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切实以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解除广大党员干部的后顾之忧,激励大家发扬斗争精神,永葆初心、勇担使命。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久久为功,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国企、“两新”组织等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要发扬斗争精神,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增强前瞻性、敏锐性、主动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权。要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深化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查享乐、奢靡问题,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以“无我”和“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