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寒假领导干部工作会

日期:2020-01-21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区教育系统日前召开2020年寒假领导干部工作会。总结2019年教育系统工作并部署2020年教育工作要点。副区长朱晟,区政协副主席杨树旗出席会议。

2019年,朝阳区教委系统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圆满地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朝阳师生代表组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群众游行“祖国万岁”方阵,展现了朝阳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全面覆盖开展,结合朝阳教育系统规模大、人员多、覆盖面广的特点,以提升百姓对教育的活动感为目标,构建五级工作体系、“八个一”工作专题教育等特色品牌活动。一年来,教育系统全面强党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得到显著增强,全意惠民生,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5所,增加中小学学位4800个,全年新增学前学位8100个,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率提高到98%,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逐级分布、梯次衔接、高水平、专业化的干部教师队伍,全区16名教师被评为正高级教师,在努力实现“守初心、担使命,育新人、惠民生”的任务的同时收获了累累硕果。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任务的收官之年,朝阳教育机遇在前,重任在肩,要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统揽区域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朝阳教育人要以勇攀高峰的目标追求、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加强推进教育强区建设持续发力,奋力谱写朝阳教育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