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爱心企业捐资助学精准扶贫

日期:2020-01-2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16日,区红十字会、北京国遥新天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卓资县红十字会三方共同建立定向捐助内蒙古卓资县卓资中学教育救助金项目,爱心企业北京国遥新天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捐资助学,为卓资县脱贫工作贡献力量。

内蒙古卓资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朝阳区与卓资县正式确定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双方围绕产业发展、劳务协作、公共服务等全面加强对接,在2019年取得了较好的脱贫成果。此次定向捐助内蒙古卓资县卓资中学教育救助金项目周期为3年,用于卓资中学贫困生教育救助,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项目由北京国遥新天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定额定向捐款9万元,共计27万元,每年救助30名贫困生,每名3000元。

区红十字会常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到北京国遥新天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奉献爱心的意向后,区红十字会积极协调对接内蒙古卓资县红十字会,协调三方共同落实项目。爱心企业通过红十字会开展教育扶贫,也能保证企业的捐款能真正到达贫困者手中。

“企业在发展,不能忘了初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我们民营企业一直想做精准扶贫的事情,却苦于没有精准对象。”北京国遥新天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吴秋华表示,现在朝阳区红十字会搭建了奉献爱心的平台,希望以后有机会也能去内蒙古卓资县走一走,践行社会责任,为贫困生提供更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