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慈善情新春大联欢

日期:2020-01-2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新春临近,由区慈善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朝阳慈善情百姓新春大联欢”活动在全区43个街道、地区相继举行,全区困难老人、残障人士、受助学生及失独家庭等11类群体代表欢聚一堂迎新春。据了解,全区有8300余人次困难群众获得慈善慰问,感受到来自政府、社会的浓浓关爱和祝福。

在三里屯街道,街道慈善分会的工作人员、辖区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等与困难群众一起包饺子,拉家常,大家一起吃“团圆饭”,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在垡头街道,区慈善协会和街道慈善分会的工作人员来到困难家庭,进行慰问。工作人员为因大病致困的井阿姨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井阿姨,我们给您拜年了,希望新的一年,您继续保持乐观的态度,战胜困难,战胜疾病。”

此次“朝阳慈善情百姓新春大联欢”活动主要分两种方式开展:组织辖区内低保边缘人员、残疾人、贫困职工、来京务工人员等11类贫困群体一起包饺子共联欢,全区累计4232名困难群众参加活动;慰问困难群体,发放慰问金等,累计慰问4070人。

据悉,连续实施14年的“朝阳慈善情百姓新春大联欢”活动,是朝阳区慈善协会品牌救助项目,截止到目前,全区已经有近6万人次参加这一活动,获得慈善救助。该活动在弘扬传统春节文化的同时,营造了浓厚的慈善互助氛围,有效传递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切实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深切感受朝阳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