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日期:2020-01-2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宏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对区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

根据市委部署和区委安排,在市委、区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上率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

就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陈宏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学习,在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上再发力。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发挥党组表率作用,认真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完善联动学习制度,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夯实思想政治根基。

二是精准整改,在提升整改成效上再发力。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明确路线图,既要解决工作问题,也要解决思想问题,既要解决班子问题,也要解决个人问题,既要解决新问题,又要回应老问题,做到应改尽改、真改实改。要着眼长远抓整改,坚持立破并举,把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制度机制的长期引导、激励约束作用。

三是紧扣中心,在推动成果转化上再发力。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使命,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使命。要把“以首善标准做好全年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围绕本届人大六次会议批准的2020年工作任务,加强统筹谋划,制定折子工程,细化具体举措,强化检查考核,创造性地做好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发挥根本政治制度优势,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