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第五届“艺术朝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原创作品展示

日期:2020-01-19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17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联和区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五届“艺术朝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原创作品展示活动在朝阳区文化馆举行,通过精彩的故事、鲜活的语言、丰富的人物形象,生动艺术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了一批蕴含着文化自信和家国情怀的优秀原创作品。副区长朱晟参加活动。

从2019年6月份开始的“艺术朝阳”原创作品征集活动,立足朝阳区“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主攻方向,旨在通过文艺作品来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选节目涵盖歌曲、舞蹈、戏剧、曲艺、微电影等多种艺术形式,共收到来自全市各界社会人士、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以及43个街乡的400余部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团队的严格评选,歌曲类《晴雪飞虹》、戏剧类《情满八里桥》、舞蹈类《美阿里》、曲艺类《窑洞灯光》、微电影类《这不是我的钱》等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下一步,朝阳区将进一步加大“艺术朝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文艺作品征集和展示力度,不断发现更多的文艺创作者,深化“朝阳”系列文艺品牌活动,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开创朝阳文化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全面提升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