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日期:2019-11-14 来源:朝阳新闻网

    11月13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区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出席,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区委常委同志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紧扣党章党规和党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的问题,沉下心来反思自己的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大家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方向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动党章党规成为自觉遵循。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终身课题,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要严格落实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检视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位常委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推动主题教育再强化、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再深刻、整改落实再发力。要将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动整改成效巩固拓展。要把专题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与前期学习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结合起来,与抓好“8+1”专项整治结合起来,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总结提炼整改落实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坚持好、运用好、推广好。要以检视问题整改为牵引,结合区域实际举一反三,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以整改解决问题的实效保证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