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诉即办 朝阳区领导现场调度解决群众诉求

日期:2019-11-13 来源:朝阳报

    上午到12345“接诉”,下午奔赴现场“即办”。11月12日下午,区领导在接听完市民来电后,立即分多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直接奔赴现场,推动解决居民诉求。

    下午1时许,区委书记王灏直奔育慧北路,就上午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回访。育慧北路全长130米,据市民反映,此路为断头路,此前由于道路不通,严重影响居民出行。王灏沿育慧北路进行实地察看,了解道路施工进程。育慧北路断头路疏通工程已于11月4日正式开工建设,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本月底将完成道路主体工程,完工后,这条路将建成双向四车道,车辆从北四环东路辅路驶出,可以从育慧北路向北直行直接进入育慧东路,并可继续向北行驶直达地铁15号线关庄地铁站,更加方便育慧东路南北侧的居民出行。王灏表示,道路建设是民心工程,要多听取群众“呼声”,主动作为“向前一步”解决问题,将心比心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他要求相关部门,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做到不扰民,切实得民心、解民忧,并要统筹规划好道路修建完成后的停车管理、市政设施设置等问题,让“堵心路”真正变成“畅心路”。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来到基层联系点王四营乡,详细了解王四营乡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情况。陈宏志表示,“接诉即办”是促进民生服务的重要举措和创新机制,我区在“接诉即办”工作推进上,真抓实干,为民办实事,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有效解决了许多困扰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赢得了民心,促进了区域和谐稳定发展。他强调,乡党委要把12345市民热线接收办理,作为为民服务的抓手,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以百姓需求为导向,把握民心民意,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在实践中完善工作机制,尽最大努力帮助百姓解决诉求,向前一步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延伸,实事求是为民解决难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政协主席陈涛来到黑庄户乡,听取了该乡“接诉即办”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前往康中街,查看该乡对“路灯不亮”问题解决落实情况。近两公里长的康中街属于厂区旧路,从今年9月份开始出现路灯不亮的情况,给途经此处的路人带来不便。黑庄户乡在接到市民诉求后,立即开展全面排查,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对损坏的线路和灯泡进行了修缮和更换。陈涛对黑庄户乡“接诉即办”工作取得的效果表示肯定,并指出,要在及时办理上下工夫,提高各个环节的效率;要在举一反三上下工夫,系统梳理、提前发现各项问题,做到“未诉先办”;要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把机制制度化、常态化;要在攻坚克难上下工夫,发动各方力量,统筹解决难点问题。

    针对市民反映的工人体育场南路东段人行便道上存在私装地锁和违章停车问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迟行刚来到三里屯街道金陵楼院前的工人体育场南路进行实地调度。由于该路段涉及呼家楼街道与三里屯街道,迟行刚现场协调两个街道责任部门共同将所有地锁拆除,并要求,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改善停车环境,切实保证居民的停车权益。

    针对市民反映的胜古家园小区外侧占用人行道违章停车问题,副区长刘海涛到现场核实情况后,组织交管部门进行现场执法。他要求,属地街道、社区要通过“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与交通支队、交通委等区属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加大停车管理力度。下一步,我区将通过在该区域增设阻车桩、违停抓拍摄像头等设置,进一步治理乱停车现象,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