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精力瞄准群众需求设计改造“菜单”

日期:2019-11-12 来源:朝阳新闻网

    老旧小区实现“华丽转身”,居民楼下见缝插绿建公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朝阳区来广营地区主动向前一步,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号召全地区党员干部动起来,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最关键的是解决问题。

    整齐划一的橘红色楼体,平坦宽敞的柏油道路,休整一新的草坪花坛伴着路缘石,将景致延伸到小区的每个角落。这里是位于来广营的北苑二号院小区,这个已建成50余年的老旧小区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来了一个“华丽转身”。

    缺什么就补什么。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广营地区坚持服务群众的理念,紧扣民生“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主动向前听民意、解民忧。通过“八巡”工作法,号召全地区的党员干部行动起来,搜集小区环境整治、绿化提升等方面的群众需求,“量身”设计了改造“菜单”。

    仅1个多月时间内,北苑二号院通过重新修整路面、补种绿化、墙外立面粉刷、拆除私搭乱建等一系列环境整治举措,让这个基础薄弱的老旧小区实现了“华丽转身”。

    在来广营,除了开展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居民身边的生态环境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位于来广营地区北苑家园居民楼下的滨河公园日前改造完成并向居民开放。园内曲径通幽,绿植彩叶交相辉映,健身步道环绕其间,成为居民休闲遛弯的好去处。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经过翻建扩建,成片的波斯菊花海,红蓝相间的健身步道,美丽的沿河景致,吸引前来遛弯居民争相拍照。今年,朝阳区来广营地区通过旧园改造、疏解建绿、见缝插绿,先后建成滨河公园、绣菊园公园、赢秋苑公园3处小公园。

    除见缝插绿,今年来广营地区还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大尺度建绿,利用疏解腾退空间还绿于民。

    今年地区已疏解31万余平米。勇士营、清河营、朝来森林公园一二三期,立水桥公园、绿谷公园、来广营公园、滨河公园、绣菊园公园,以及正在建设的华贸绿线城市森林公园,来广营地区公园总数将达11个,公园总面积350余万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