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

日期:2019-11-11 来源:朝阳报

    11月7日,区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政协委员、党派团体成员和信息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如何更好地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前,区政协首先组织政协委员、党派团体成员和信息员来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参观学习,了解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提高对社情民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今年以来,区政协广泛组织政协委员和党派信息员,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建诤言、谋良策,紧扣改革攻坚讲真话、凝共识,紧扣民生察民意、解民忧,报送了大量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前瞻性的社情民意信息。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党派团体成员和信息员就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从选题角度、内容展开、培训形式、队伍建设等方面讨论交流,并对下一阶段的信息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指出,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高度,提高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重要性的认识。要加强信息选题,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指向哪里,信息支持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重视调查研究,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把握准,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努力提出符合客观实际、对决策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创新发展。要通过丰富的形式,把信息转化为推动朝阳发展的有效载体,共同推动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