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事项

日期:2019-09-12 来源:朝阳报

    9月9日,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2019年第28次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158次会议(扩大)精神,研究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等事项。

    区委常委会安排会前学法,专题学习《关于治理基层涉地乱象和涉地腐败的意见》《关于加强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内部约束监督的意见》,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158次会议(扩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不断强化做好规自领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肃整改,彻底解决好突出问题;要以案促改,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对标要求,推动总归落地实施;要完善机制,促进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序;要党建引领,提升规自领域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党委(党组)书记要站在第一责任人的高度履行好政治责任,全面认真领会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结合区域实际、本单位实际,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相关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班子主要领导要带好头、作表率,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组织落实到位;要将主题教育与巡视整改、服务保障重大活动等工作统筹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严格工作标准、工作纪律,确保主题教育体现朝阳特色、贴合基层实际;要提前谋划调研课题,确保形成可量化、可评估的具体成果,形成工作长效机制,推动群众满意度提升。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科学、规范地做好功能区内重点产业、行业、企业党建工作,结合朝阳实际,用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推进非公组织“两个覆盖”全面提升;要推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相关行业发展,挖掘行业典型树立党建品牌,带动非公组织为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