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

日期:2019-09-12 来源:朝阳报

    9月10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会议,副主任朱春霞、常树奇、胡良森、牟燕东、叶青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对《朝阳区人民法院关于审判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的办理报告。会议认为,区法院落实审议意见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要求区法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相关工作,为朝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中关村朝阳园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中关村朝阳园在发展中要坚持规划引导,实现可持续发展;发展新兴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优化园区环境,推动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朝阳分区规划(2017年—2035年)》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区政府要提升分区规划的系统性,突出服务群众导向,完善规划实施政策机制,落实规划实施责任,凝聚社会共识,科学规划城市空间布局,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人居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品质。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对《加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报告》审议意见的办理报告。会议认为,要建立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强化整体统筹,提升工作效率,充分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建议,落实“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丰富改造内容,全力打造和谐宜居小区。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对《朝阳区政府关于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区域功能定位的实现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的办理报告。会议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多措并举筹集资金,加快腾退空间利用研究,按照“战略性留白”的要求,建立用地储备库,科学规划和合理利用有限空间,统筹考虑大尺度绿化、公共服务配套、高精尖产业引进等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土地资源的使用效率,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我区疏整促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有关事项,并决定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9年9月19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