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9-09-11 来源:朝阳新闻网

    9月9日,朝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灏同志主持会议并进行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方来英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文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万里出席。

    王灏同志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歇、严到底;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更好地满足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围绕区域发展目标,补短板、解难题、上水平。

    王灏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持续深入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文献,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二要沉下身子搞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带着任务走下去,带着课题蹲下来,谋得良策提上来,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做到情况清、症结清、措施清。

    三要深挖细究找问题。在检视问题过程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面检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确保检视的问题不搞官样文章,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

    四要有的放矢促整改。采取精准有效措施,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对能当下改的问题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明确阶段目标,盯住改、限期改,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王灏同志最后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区委各主管工委以及各级党委(党组)要根据职责要求,抓好组织领导。要坚持分类指导,不能搞“一刀切”“大水漫灌”,突出朝阳特色,从实际出发,鼓励探索创新。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紧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精心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信心提振起来、士气鼓舞起来,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方来英同志代表市委巡回指导组讲话,认为朝阳区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方来英同志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要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四个贯彻始终、做好结合文章、力戒形式主义,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中央、市委指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区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严明的纪律做好督促指导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朝阳区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曾担任过区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