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艺韵”展精品贺华诞

日期:2019-09-11 来源:朝阳报

    9月10日,由区文联和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举办的“朝阳艺韵”民间艺术展在798艺术区玫瑰之名举办。朝阳区48位民间艺术家展示了近百件精美作品,喜迎中秋佳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巨幅的《普天同庆》剪纸作品、精美的《四世同堂》工艺品,有用泡沫制作得惟妙惟肖的《北京蝈蝈》,也有逼真的北京绒鸟、毛猴、泥人等作品。每件作品都相当精美,显示了民间艺术的斑斓绚丽与艺术水准。烙画传承人徐建利、木板雕刻大师刘艺华等多位民间艺术家还现场制作,向参观者展示和介绍各自的艺术知识和内涵技巧。

    此次展览作品来自朝阳区的48名民间艺术家,他们当中有国家级、市级、区级非遗传承人。参展作品共240余件,包括剪纸、风筝、脸谱、面塑、毛猴、泥彩塑、弓箭、烙画、绒鸟、内画、布贴画、料器、丝绫堆绣、彩蛋、雕漆等20余项。这些作品形态各样,色彩斑斓,异彩纷呈,充分体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集中展示,向社会观众展示宣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观众从展览中了解传统文化的精髓,为传承传统技艺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区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哈亦奇介绍,接下来,区民间艺术家协会还将更多地走进社区、学校等,传播民间艺术,弘扬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