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人才交流力度 发挥援疆桥梁纽带作用

日期:2019-09-10 来源:朝阳新闻网

    做好对口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7团及和田地区墨玉县各项工作是落实国家对口援疆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交给朝阳的政治任务。2016年以来,朝阳区与当地在帮扶机制建设、公共服务提升以及产业交流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这其中,人才队伍的深入交流,不仅增强了内生动力,而且为相互合作发展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

    为了提高新疆地区社会经济和产业的不断发展,朝阳区在新疆对口支援地区投资建设了包括工业园区、学校、医院等多个产业项目,而这些产业项目从规划、审批到开工建设,每一个时间节点都有援疆干部的身影。来自劲松街道的干部马小勇,现任墨玉县发改委副主任,他每天的工作就是要和这些产业项目打交道。

    每隔一段时间,马小勇就要把这些援疆项目都走上一遍,及时掌握每一个项目的进展情况。不仅如此,为了让对口援疆工作更加深入,我区还在教育、卫生等专业领域加大人才交流工作,先后选派了60余名教育、卫生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分别在幼儿园、小学、初高中、职业高中以及医院等地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提升当地文化教育和医疗健康水平。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我区分别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十七团以及和田地区墨玉县选派了4名党政挂职干部,在兵团第十四师、北京援疆指挥部规划发展部、墨玉县发改委以及和田县任职。2019年,我区还将选派党政挂职干部4名,专业技术人才40余名,并接收对口援疆地区40多名专业技术人才,相互交流学习,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确保各项对口帮扶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