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北京“金名片” 朝阳城市志愿者上岗

日期:2019-09-06 来源:朝阳报

    “我们是城市志愿者,您需要什么帮助?”日前,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者重要组成部分的城市志愿者正式上岗,其中朝阳区15处站点城市志愿者上岗。

    从9月1日至10月底,北京将有6.8万余名城市志愿者,在人流密集的旅游景点、交通枢纽、商业场所、场馆周边设置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以及重点社区、公共文化机构、公益机构,为首都市民和广大游客提供服务。城市志愿者也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者中首批上岗的志愿者。

    奥林匹克公园共有3处城市志愿服务站,分别位于志愿者广场北侧、“水立方”西侧和6号门西侧,蓝白相间的服务岗亭非常好找。每天上午9点,志愿者们就陆续到达奥林匹克公园的志愿者广场。换上短袖衬衫,戴上帽子,别好了腰包,志愿者们集结就位。上午10点,59名服务奥林匹克公园的城市志愿者正式上岗。

    56岁的黄金芳被安排在志愿者广场北侧的服务站,岗亭外摆放着介绍冬季两项、自由式滑雪等冬奥会项目展板,屋内为游客准备了志愿者宣传手册以及创可贴等应急药品,墙上的“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格外醒目。

    “我已经当了12年的志愿者,算是志愿服务的‘老兵’,这次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提供志愿服务我感到很荣幸,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擦亮志愿者这张北京的‘金名片’。”志愿者程浩兴奋地表示。

    目前,朝阳区共设有15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除了5处固定服务站外,还有10个移动服务站,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