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围栏护栏治理工作

日期:2019-09-06 来源:朝阳报

    记者日前从区城管委获悉,我区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对绿化、交通、水务等各类围栏护栏的治理工作,目前,已拆除386公里,涉及朝阳路、大望路、朝阳北路、八里庄路、工体北路等重点路段。

    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范围内的各类围栏护栏共计841公里,而此次治理工作以“拆除一批、改造一批、保留一批、严控新增”的组织方式推进,原则上将保留车行道中心隔离护栏、水务护栏,优先拆除机非隔离护栏和人行便道护栏。“在治理过程中,拆除的是绿化、未经审批等非必要功能性围栏护栏,进行改造的是与周边市容环境不协调的功能性围栏护栏,而保留的则是具有防护、安全等必要功能的围栏护栏。”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区将严控新增围栏护栏,保留下来的护栏也将从颜色、形式上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据悉,截至目前,全区已拆除围栏护栏386公里,拆除后,我区将通过加强安防巡逻、增设摄像头等人防、技防、安防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