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推进廉洁文化进国企

日期:2019-07-18 来源:朝阳报

    日前,“初心坚守追梦铸魂”朝阳区国资委党委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课暨朝阳国企党建4S空间发布活动圆满落幕。会上发布了国企党建4S空间,号召每位党员不忘初心,夯实党建基础,推进廉洁文化进企业,积极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国企党建4S空间,力求为朝阳国企系统打造一个融廉洁文化建设、学习、培养、交流、展示为一体的共享平台,为朝阳区属国企党员提供专业化、标准化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阵地,从而激发起源源不断的改革动力。

    自朝阳区廉洁文化“六进”教育启动以来,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作用,通过多项举措助推主体责任落实,引导区属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崇洁尚廉,确保廉洁文化进企业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督促国资委党委扛起纪律教育的主体责任,制定《朝阳区国资委系统廉洁文化进企业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明确活动内容,要求开展书记讲党课、主题参观活动、知识竞赛、讲座报告会及廉洁文化作品比赛等“五个一”活动,结合企业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同时,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督促企业围绕“合法经营,行业自律”为主要内容,将廉洁文化理念融入企业文化、企业发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