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与市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座谈

日期:2019-07-17 来源:朝阳报

    7月15日至8月2日,市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对朝阳区检察院党组开展专项巡视工作。7月15日,按照《2019年中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视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区委书记王灏与市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王新环围绕巡视工作进行座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朝霞一同座谈。

    座谈中,王新环介绍了本次巡视的主要内容。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化检察系统内巡视工作,本次巡视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主要围绕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主体责任和业务工作等方面开展,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视工作。

    王灏说,朝阳区经济社会的健康稳定快速发展,离不开公检法系统的大力支持和有力保障。一直以来,朝阳区检察院党组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优良,业务能力强,能够积极适应改革要求,团结一致、精益求精地开展工作,在推进依法治区的过程中发挥了引领作用。特别是在扫黑除恶、打击非法集资等行动中,与公安、法院等部门协同配合,创新方式方法,深挖事件本质规律,有效防范类似案件发生,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王灏表示,朝阳区委将继续全力支持区检察院党组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巡视。区检察院党组要认真落实专项巡视各项要求,充分运用专项巡视成果,推动全区检察工作实现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