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19-07-17 来源:朝阳报

    7月16日,区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区政协主席陈涛,区政府副区长王志勉,区政协副主席杨树旗、张永新、王文远、张兴凯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进行专题议政。今年以来,朝阳区把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作为五大工作样板之一,坚持以绣花功夫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坚决落实各级决策部署,以“四精四细”不断探索实践精细化管理的朝阳路径。坚持首善标准,精雕细刻提升城市环境质量,打造以廊道地区为主的环境建设标杆工程,以点带面,促进环境整体提升,重点打造奥运区域夜景照明和灯光秀等,成为首都夜间地标景观,助力夜间经济发展。坚持创新发展,逐步破解多领域多头管理难题,全面搭建街乡综合执法平台,推动联合执法向综合执法转变,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

    委员们建议,要持续推进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实现全面绿色发展,在统筹绿色生态、绿色生产、绿色生活融合上下工夫,做到“软硬兼施”,增加硬件设施建设,完善相关政策规定;针对垃圾分类工作,要加强对使用再生资源生产出来的产品的宣传和政策支持;随着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不断推进,要重点对腾退出来的空间进行梳理,结合百姓需求及社区特色,提升空间再利用效率,加强便民设施建设。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政协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书面通报了区政协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就区政协2019年下半年工作,陈涛强调,要更加注重凝聚共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发力,不断提高履职成效和质量。要更加注重提质增效,政协工作在新时代要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转向做出什么成果,注重工作质量,提高效率意识,着力提升履职能力。要更加注重统筹兼顾,认真履职,加强对委员的履职服务与管理,严格落实《政协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要注重创新发展,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创造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积极建言,助力朝阳区创新发展。要注重作风建设,坚决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环节,落实好上级党组织要求,加强机关党组织、党总支建设,严肃党内生活,统筹做好重大活动相关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