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朝阳森林演出季圆满收官

日期:2019-07-17 来源:朝阳报

    近日,2019北京朝阳森林演出季朝阳区基层文化展演在北京朝阳公园圆满收官。整个演出季以112个展演活动,让朝阳群众共建共享文化成果。

    闭幕式在创意十足的京剧与机器舞蹈混搭中开场,国粹与时尚相结合,优美的唱腔,炫酷的舞蹈,瞬时将现场气氛点燃。随后,在演出季活动中涌现出的部分优秀节目再次登场,包括东风地区的舞蹈《飞扬的颂歌》、东坝地区的《武魂》、管庄地区的《情满八里桥》等。最后在所有演员和观众共同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幕,表达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共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倡导新时代文明风貌”为主线,唱响时代主旋律,坚持群众性、文化性、融合性、多元性及公益性的特点,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念融汇到活动中,渗透到文艺作品创作中,充分调动地区优秀品牌艺术团队、文联名人名家、国际友人,专业艺术团体、社会单位积极参与,充分展现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让基层群众真正成为文化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接下来,我们将从基层选培1000名艺术骨干担任,‘朝阳区新时代文明新风使者’,传播社会正能量,并将从活动中优选出50部原创作品,邀请专家进一步打磨提升,选拔入选全国‘群星奖’的种子作品。”

    据悉,整个演出季共计72场演出,近40个现场展览,40余部宣传片,现场观众近5万人次,网络直播平台观看近400万人次;活动参演团队1100支,涉及到社会单位215家,参演作品1300个,其中原创作品2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