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助力智慧朝阳建设

日期:2019-07-16 来源:朝阳报

    日前,朝阳区高精尖资源对接系列活动——智慧朝阳专场举办。区发改委、区城管委、区教委、区交通委、区应急局、区政务服务局、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等多个区属部门与科大讯飞、阿里巴巴、360、北京移动等百余家企业一起,就智慧朝阳建设与新技术运用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对接。

    活动中,参会的政府部门与企业通过圆桌对话自由交流的形式,共同聚焦智慧冬奥、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园区、智慧楼宇、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停车、智慧安防、智慧政务10个应用场景开展行业分享和项目对接,探讨新技术、新需求、新场景、新动能下的产业升级路径,寻找新经济大风向下的发展机遇。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签约环节,围绕今年以来朝阳区举办的产业空间项目推介会以及人工智能、大健康赛道的资源对接活动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通过历次活动的开展,36氪、澎思科技、华风爱科、保准牛、销售易、爱康鼎、小鱼易连、麦飞科技等8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项目签约。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赋能应用场景,活动邀请了拥有丰富示范应用项目的领军企业代表开展行业分享。科大讯飞京津冀公司总裁周佳峰以“你的世界,因AI而能”为主题,就人工智能技术与场景应用标准理解进行了阐述;阿里云北方区资深方案架构师毛亚军,围绕助力朝阳区建设新一代智慧城市进行了分享;360智慧园区总经理孙禄明,与在座嘉宾分享了360公司基于城市安全大脑,在智慧园区场景应用方面的案例……

    行业分享结束后,150多家企业代表围绕技术讨论、落地整合、市场验证等方面进行充分的互动交流,畅谈前沿科技发展趋势和公司发展的现状和痛点,聚焦应用场景项目落地,提出宝贵的思路和意见。

    本次活动是朝阳区高精尖资源对接会——“chao未来”系列活动的第四场。未来,朝阳区将继续举办资源对接活动,围绕政企对接、科技赋能传统产业、拥抱产业互联网等领域,帮助更多企业对接技术、人才、资本、空间等方面的需求,持续助力企业加速成长和价值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