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领导检查大望京地区交通环境秩序

日期:2019-07-05 来源:朝阳报

    7月4日,区委书记王灏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查看大望京地区交通环境秩序,并召开现场会,推动大望京交通环境整治和区域功能完善提升。

    王灏从远安北二路出发,一路向东,沿望京东路向北步行,沿途查看周边交通秩序情况。大望京地区云集着阿里巴巴、绿地集团、中航资本等众多大型企业,商业楼宇林立,入住商户众多,早晚高峰潮汐现象明显。然而,在这片繁华区域内,却存在着未通行的断堵头路、行人横穿马路、停车秩序混乱、道路信号灯损坏等交通秩序突出问题。

    随后,王灏在东湖街道办事处召开现场会。王灏说,目前我区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而交通环境秩序正是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内容。

    王灏强调,针对交通乱象的治理,要做到职责明确,望京、东湖地区要明确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负起分管责任,统筹推进问题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力量配置,最大限度地挖掘和规范地区停车资源;通过引进智能化、科技化的管理理念和服务手段,科学规划设计道路停车线,持续优化路面秩序;对于土储建设的道路,要加快投入实质运营,及时疏通断头路,方便周边群众。同时,要同步优化道路配套设施,特别是地铁周边区域,通过完善道路绿隔、加设中间防护栏等手段,既解决行人横穿马路的乱象,又整体提升交通秩序管理水平。

    王灏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统筹协调配合,依托大望京区域发展优势和特点,不断提升地区功能,优化地区文化、交通、医疗、教育等综合性服务水平,吸引有特色的业态入驻,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努力打造大望京国际化生活区,共同推动大望京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