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制定出台全面深化改革阶段性目标任务

日期:2019-05-22 来源:朝阳报

    记者从区委改革办了解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改革决策部署,依据市委相关实施意见和实施规划的主要内容,区委改革办研究起草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将朝阳改革推向深入的实施规划(2019—2022年)》(以下简称《实施规划》)。

    党的十九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新任务,部署了一大批力度更大、要求更高、措施更实的改革任务。按照要求,我区于2018年11月启动了《实施规划》的起草工作,力求通过具体明确的措施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改革任务和市委实施规划内容在朝阳落地落实。

    在《实施规划》编制思路和机构框架上把握四个原则,一是突出上级精神的落实落地。我区的《实施规划》对标对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将首都改革推向深入的实施规划(2018—2022年)》的各项改革任务,统筹考虑我区实际情况,提出贯彻落实举措。二是突出服务大局的改革方向。紧紧围绕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对朝阳的功能定位,《实施规划》在完善减量发展体制、推进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改革举措。三是突出破解问题的改革导向。《实施规划》的制定坚持以解决影响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体制机制问题为突破口,立足于经济社会发展制约瓶颈、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农村城市化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改革任务,通过改革手段有针对性地解决一批问题。四是突出服务群众的改革目标。在社会、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提出一系列改革事项,逐步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区结合实际,明确由区有关部门组织贯彻实施的重要改革举措共208项,全部纳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