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

日期:2019-05-22 来源:朝阳报

    5月21日,十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区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对第八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席成坡出席会议。

    经区委研究,第八轮巡察工作共派出9个巡察组,对劲松街道工委及下辖13个社区,南磨房地区工委(乡党委)及下辖2个村、13个社区,北京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北京商务中心区工作委员会),潘家园街道工委及下辖12个社区,北京市朝阳金盏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安贞街道工委及下辖10个社区,对平房地区工委(乡党委)及下辖4个村、13个社区,以及对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绿地认建认养、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等开展专项巡察。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党性观念,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针对管委会进行巡察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和“疏解整治促提升”,看是否认真贯彻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班子是否坚强有力,队伍是否专业有为,特别是在招商引资、管理统筹、为企服务等方面切实带动了园区经济发展。对街乡进行巡察要摸清底数、明确任务、制定措施,形成“1+1+N”巡察报告,即对街乡的巡察报告、对下辖的社区(村)的巡察综合报告、每个社区(村)的巡察问题报告。对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绿地认建认养进行专项巡察要对照任务清单和监察建议书,围绕巡视整改情况和责任履行情况,举一反三,对隐藏在耕地上的违法建设,对应知未知、瞒报漏报、虚假整改下的两个责任进行重点监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对重大活动服务保障进行专项巡察要聚焦问题,直奔主题,围绕专项小组、相关部门及属地街乡履职尽责、保密安全、资金使用、应急工程、纪检监察组织开展监督情况等进行机动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