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应急演练强化安全意识

日期:2019-05-22 来源:朝阳报

    5月17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中石油南湖加油站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通过火灾扑救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加油站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应急演练现场,随着南湖加油站卸油口模拟出燃起的突发大火,加油站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立即拉闸断电,戴绝缘手套!”“立即关闭阀门拆卸管线,引导车辆离站!”……随着一项项指令的发布,抢险工作有序进行。火灾扑救过程中,参演人员动作熟练、操作规范,为消防救援争取了宝贵时间,有效控制了火情,最大程度减少了加油站财产损失。随后,在防汛应急处置的演练中,参演人员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启动应急预案,身着防汛装备,紧张有序地开展了抢险救灾工作。

    “参加演练的人员精神面貌好,严肃认真,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应急演练可以有效增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能力,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和演练工作,提高企业人员安全操作水平,强化应急救援能力,为实现全区生产安全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