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第四届校园文化节启动

日期:2019-05-21 来源:朝阳新闻网

    日前,我区第四届学校文化节启动,今年文化节的主题是“厚植爱国情怀 深耕文化内涵”,全区各中小学校将分别在五月和十月,集中开展特色文化活动,寻找学校文化的历史传承和精神标识,并进行集中展示。

    启动活动中,对第三届学校文化节评选出的十佳文化节活动和在朝阳区第二批学校文化特色品牌项目中获得金牌项目、特色项目的学校进行了颁奖。芳草地国际学校在“红领巾的红军行”2019年文化节活动示范展示中,通过深入挖掘学校红色基因,让师生在课程中体会“厚植爱国情怀、深耕文化内涵”的深远意义。

    据了解,朝阳区从2007年开始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先后经历了推进学校干净、整洁、美观、安全,让校园更有教育性;推进学校景观建设;实现学校文化建设整体提升三个阶段。2019年,第四届校园文化节将结合主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特色文化活动,创建学校文化特色品牌项目,并以文化节为载体,形成学校的理想教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