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堵心路”变身“顺心路”

日期:2019-05-21 来源:朝阳新闻网

    垡头街道依托“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把一条让居民“堵心”的无名小道整治为通行顺畅的双向车道,使昔日的垃圾场变身为停车场。如今路通了,停车有位了,环境整洁了,居民生活也更舒心了。

    记者在垡头东路武基街东南侧看到,在这条长约200米的水泥硬化道路上,交通标线施划齐全,交通隔离桩安装完好,车辆行驶安全畅通,路侧的临时停车场内车辆停放井然有序。

    这里原本为北京住总集团建设翠成福园时因施工需要而设置的一条临时道路,随着翠成福园的建成和居民的不断入住,途经这条道路的车流和人流随之增大,导致小区周边车辆随意停放,道路经常发生拥堵,路边的堆物堆料也不断增多,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和生活。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到居民的诉求后,垡头街道党工委依托“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多次协调区交通委、区交通支队、劲松交通大队、住总集团进行调研、研究解决方案。

    自2018年7月以来,北京住总集团先后投入100余万元,在这条道路的两侧挖掘了排水沟,硬化了水泥路面;同时清除了道路东侧荒地上的垃圾,并修建了临时停车场。近期,住总集团又对破损路段进行了修复,安装了交通隔离桩和施划了交通标线。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街道将安排交通协管员加强巡逻值守,对道路两侧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劝离。待正式规划后,将会拓宽现有道路,实现人车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