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培训会

日期:2019-03-28 来源:朝阳报

    3月25日至26日,朝阳区2019年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培训会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作动员讲话。

    会议部署了2019年朝阳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之年。会议指出,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基层建设年”,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推进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重大改革,努力为区域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今年,朝阳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将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围绕工作主线,大力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浓厚氛围。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深化“朝阳群众”宣讲品牌,整合各类宣讲队伍,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整体水平。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融入宣传思想工作各方面,全力以赴地抓好服务保障和氛围营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此外,我区还将紧抓“三化”发展,做强做大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优势。

    培训会邀请了中宣部全国干部学院教研部副主任秦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授课;邀请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韩强,围绕增强处理意识形态领域敏感问题的意识和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侯锷,围绕如何有效利用新媒体更好地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等进行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