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19-03-22 来源:朝阳报

    3月21日,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扩大)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陈涛,副主席杨树旗、张永新、张兴凯、战春燕出席。

    张永新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张兴凯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新型政党制度、协商民主建设、参政议政、履职建言等多个主题,畅谈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感受和心得体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组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整学习与文史委员会、文化委员会及城建环保委员会更名的决定;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通报了2019年区政协重点工作安排。2019年,区政协将围绕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的主攻方向,积极开展年度协商议政,并落实区委下达的年度协商计划,围绕“建设国际一流商务中心区,提升区域国际化水平”,“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

    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陈涛强调,一要在走深走心走实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做好“三农”工作、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等六方面的重要指示。二要在落实落地落小上下功夫,着眼大局,明确全市发展的总要求,突出学习,把握全国政协会议精神主旨,聚焦中心,认真落实今年协商议政重点。三要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在讲政治顾大局做表率上下功夫,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崇尚学习、加强学习。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执行政协章程,带头积极履行职责,做到人人有调研、人人有提案、人人有建言、人人有成果。四要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在团结协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深刻理解这次机构设置的优化调整,尽快适应变化、适应岗位、投入工作、扎实推进,加快形成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