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服务年”推出23项会员服务新措施 “五型服务模式”惠及朝阳职工

日期:2019-03-22 来源:朝阳报

    记者从2019年朝阳区工会工作会上了解到,区总工会将2019年确定为“工会服务年”,有针对性地推出23项形式更新颖、项目更贴心、更受职工欢迎的会员服务,打造“五型服务模式”,面向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会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覆盖、精准性、持续性、系统性的系列服务活动。

    区总工会制定了《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2019“服务年”工作方案》和系列配套措施,进一步完善会员服务工作的组织体制、开展方式、覆盖范围、工作方法和保障措施,打造“五型服务模式”。“五型服务模式”即,坚持政策先行,推进规范型服务;着眼扩面覆盖,推进普惠型服务;强化精细管理,推进精准型服务;突出科技引领,推进智慧型服务;聚焦简单高效,推进便捷型服务。通过打造“五型服务模式”将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服务品牌建设,扩大工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提升广大职工会员的幸福感、获得感。

    完善“双沟通”机制、建立菜单式培训体系、加大职工救助……“工会服务年”五大项23项服务措施,覆盖朝阳职工的方方面面。区总工会将重点做好困难职工就业援助和帮扶工作,通过“春风行动”、“金秋招聘月”活动,拓宽岗位开发和安置工作的领域和渠道,为“4050”、下岗职工、农民工搭建再就业平台。在各级工会创建职工志愿服务岗10家,开展”暖心伴考”、“职工子女托管班”、“助力职工更美好”系列职工志愿服务,打造具有工会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在全区推广“母婴关爱室”建设,做好为“母婴关爱室”免费配备物资工作。完善“掌上朝阳”手机APP功能,打通网上工作通道,将建会、入会、办卡、二次报销、法人证办理等工会业务工作、服务功能和服务项目有机加载到移动终端,建成一站式、移动化职工服务平台。此外,在全区树立一批星级(示范性)工会服务站,改善每月12日线上抢票活动的领取程序,为会员提供便捷化服务。

    2018年,朝阳区实现331家百人以上规模企业建会,新增会员7.9万人,坚持线上线下有机互动,开展各类送服务活动413个批次,服务会员34.9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