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启动毕业生就业服务月 预计举办9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

日期:2019-03-22 06:1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21日,朝阳区“2019年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启动并举行首场招聘会。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主要面向2019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及往年北京生源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预计举办各类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9场,350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

    毕业生就业服务月首次活动于3月21日在朝阳区公共就业服务大厅举办,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包括北京东方汇祥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扶泰敏德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世锦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4个公司涵盖了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文化、体育和服务业等多个行业,为应聘者提供了将近200个岗位。

    在北京扶泰敏德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招聘桌前,用人单位工作人员为应聘者刘晓介绍了检验试验员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和薪资待遇,简单了解后,刘晓登记了自己的相关信息,并决定下午到用人单位进行面试。

    “我是前两年毕业的,因为搬家,近期想换工作。大学的专业就是检测与试验,我也喜欢生物制药方面的工作,这家企业十分对口。”刘晓告诉记者,就业服务月招聘会上的企业知名度都比较高,招聘流程及信息也非常正规,这样的就业平台为毕业生和社会人士提供了很好的就业机会。

    朝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姚金宏告诉记者,往年的招聘会都会集中在秋季和年中,今年在春季组织招聘,主要是面向去年尚未找到工作和考研落榜的毕业生。此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将持续到4月30日,预计举办各类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9场。接下来,还将在北京服装学院、北京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北京化工大学组织3场校园招聘会和5场专场招聘会。

    姚金宏介绍,为了更好地帮助毕业生就业,朝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还与高校合作,开展贯穿全年的培训活动。“去年组织了3场针对毕业生创业的培训,在创业方向和技能经验方面给与指导,今年还将和更多高校进行合作,开展大学生培训工作。此外,今年将和朝阳区多所高校合作,对学生们的就业需求进行摸排,了解求职学生的专业、学历和创业就业需求,以便发布有效的服务信息,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姚金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