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采暖季全区供热投诉率下降约35%

日期:2019-03-21 来源:朝阳报

    3月15日24时,2018-2019采暖季供暖工作全面结束,记者从区城管委获悉,此次采暖季通过重点解决供热矛盾、持续开展访民问暖活动等多种形式,有效降低了供热投诉率,累计处理居民来电咨询投诉1万5千余个,与上一个采暖季相比,全区供热投诉率下降约35%。

    本采暖季,全区总供暖面积2.12亿平方米,约占全市供暖总面积的25%。在此期间,累计处理居民来电咨询、投诉15391件,处理信访22件、政民互动296个,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使全区居民“温暖”过冬。

    “此次供暖季采取了多种‘保暖’方式相结合,如重点解决供暖矛盾、持续回访检查、24小时应急队备勤等,以提升供暖质量,降低投诉率。”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供暖季重点解决了管网老化、业委会与开发商或供热单位矛盾、产权单位移交锅炉房等可能影响供暖稳定的问题。同时,持续开展“访民问暖”专项活动,通过进社区、入户走访、开展宣传咨询等多种形式,主动了解居民各项诉求,还结合供暖区域分布情况,组织成立3支应急抢险队伍,并通过积极开展应急演练,使我区供暖应急处突能力得到提升。2018-2019采暖季,共处理供暖应急突发事件99起。

    此外,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提醒,停止供暖后,居民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自行放掉,这样将影响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该负责人同时提醒广大居民,由于多数管线内仍有余水,供暖结束后的一周内最好不要改装暖气管线,如确需改装,要提前与小区的供暖单位联系、确认,以免引起漏水,给自己和邻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