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系统党建述职会“把脉”基层党建

日期:2019-03-20 来源:朝阳报

    3月19日,2018年宣传系统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召开,认真总结和交流工作经验,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为宣传系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出席会议并作现场点评。

    会上,区文化和旅游局(文联)、体育局、广电中心和798管委会4个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北京市垂杨柳医院党委、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和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党委3家基层党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特色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区卫健委党委提供了书面述职的报告,系统其他单位整体工作的述职采用书面形式进行。

    会议现场,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在述职中围绕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汇报了履职情况和特点,既展示了各部门基层党建的工作成绩,又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列出抓基层党建的“问题清单”,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

    针对各单位总结的“问题清单”,会议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水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宣传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

    对下一步如何加强宣传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自觉扛起抓党建“第一责任”;夯基础、破难题、补短板,着力建强战斗堡垒;树信心、鼓干劲、提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抓引领、促提升、求实效,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严纪律、守底线、正风纪,不断净化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