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大讲堂 助力企业发展

日期:2019-03-19 来源:朝阳新闻网

    由朝阳区科协主办的“科技创新大讲堂”2019年第一场活动日前举行,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围绕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讲解,引导企业拓宽创新思路,掌握前沿科技发展趋势,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讲堂专门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的相关专家围绕“城市固废处理”这一主题展开深入讲解,并与企业进行现场交流。前来参会的企业表示,自己所从事的就是循环经济领域的产业,平时经常会遇到大件垃圾、建筑垃圾等的处理问题,希望通过此次讲座了解相关技术的创新,和此类问题的解决办法。

    为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的理念,区科协组织动员院士、专家等高端智库资源成立了“朝阳区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其中的“科技创新大讲堂”就是“朝阳区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打造高端智库平台、前沿信息传播平台、创新合作平台和产业聚集平台,促进朝阳区政府、企业与各领域各产业顶级专家交流、探讨,共谋朝阳区的创新发展。

    今后,朝阳区科协还将以会员企业需求为导向,整合区域优势资源,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并通过组织院士专家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将前沿科技创新带到更多人身边,更好地提高全民科技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