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市民音乐厅”推出惠民演出20场

日期:2019-03-18 来源:朝阳报

    记者近日从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首都市民音乐厅”将加大惠民力度,年内将推出20场专场惠民演出,让更多朝阳群众免费享受到高雅艺术的熏陶。

    “首都市民音乐厅”是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交响乐团、首都图书馆等单位共同发起并承办的公共文化惠民活动,体现了“政府+专业院团+公共文化机构”这一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了文化搭台、企业唱戏、老百姓受益的新模式。自2016年“首都市民音乐厅”启动以来,“首都市民音乐厅”品牌活动已经演出一百余场次,在全市范围内引起热烈反响。

    2019年“首都市民音乐厅”将在首都图书馆、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等地免费为首都市民带来20场精彩演出。演出内容上不仅有国内外经典作品赏析,各演出单位还将为观众呈现更多优秀原创作品。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们还将拓宽受众面,扩大影响力,积极与教育、工会以及大中型企业对接,面向不同的群体举办专场演出活动,利用首都市民音乐厅这一平台,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

    今年,“首都市民音乐厅”还将进一步统筹数字资源,整合国家公共文化云,北京时间、文蕴朝阳等网络平台,以菜单式、预约式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建立“首都市民音乐厅”演出共享直播、资源点播、活动预约、大数据分析等功能,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更便捷地获取服务,及时收听收看音乐厅的演出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