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2019年区政府投资基本建设专项计划安排等事项

日期:2019-03-11 来源:朝阳报

    3月8日,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2019年第8次会议,研究2019年区政府投资基本建设专项计划安排、朝阳区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区政府投资基本建设专项计划安排的汇报,强调,要准确分析形势,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领带动功能,确保其在经济平稳增长中发挥重要基础作用;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项目进度,抓早抓实资金计划安排,对于重点项目、涉及产权复杂的项目要超前研究,强化协同配合和专项调度,集中发力,以高度的担当精神,确保工程进度,为明年及以后的项目开展做好铺垫;要确保项目工程质量,做好工程安全、环境保障;要加强项目审批流程改革创新,并将其作为改进政府服务的重要试金石,推动区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发挥好政府的杠杆作用,拉动社会资本参与合作;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加强事前评估、事中监管和事后评价,做好工程过程管理,确保程序规范,进一步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了关于朝阳区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汇报,强调要提高站位,要认识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不仅是提高城市硬件环境,构建和谐文明宜居之都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城市文明建设,提升朝阳区营商软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与我区大尺度绿化,一绿、二绿城市化,“疏解整治促提升”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确定工作目标,并将其作为我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加以推进。要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领导机制、工作目标、任务分工、资金保障,确保创建工作跳出传统绿化思维,体现出朝阳特色和品质,呈现出多形态、多亮点、多功能、高水平等特点。城市森林网络建设不仅要涉及农村,还要融入城市重点地区,进一步织密区域森林密度,提升百姓的生态获得感和认可程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