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第37次会议

日期:2018-12-14 来源:朝阳新闻网

    12月12日,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2018年第37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机关系统党组织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组织力的汇报,并围绕该议题进行研究讨论。

    2018年,区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提升组织力”这一核心要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以调动机关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紧紧依托“街乡吹哨、部门报到”这一重大任务,通过强化政治功能提升思想引导力、强化服务理念提升组织号召力、强化责任担当提升队伍战斗力、强化探索创新提升发展推动力的“四强化四提升”,统筹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机关党建走在前列,做好表率,为机关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机关系统要继续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扛在肩上,进一步抓深、抓透、抓实、抓出成效。把握工作核心要义,形成长效机制,通过党建引领,落实好“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宗旨要求,把“街乡吹哨、部门报到”这项事关基层建设和基层治理能力改革的关键性任务不断抓出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立标杆、树形象,通过“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改进作风建设提升自身形象;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强化作风建设、业务建设和廉政建设;要结合机构改革,保持工作平稳、队伍稳定,进一步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中发挥作用;要围绕“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做好理论研究和归纳总结,以先进典型引领全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导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