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区更新改造5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

日期:2018-12-14 来源:朝阳新闻网

    当前,北京市已正式进入2018—2019年供暖季,而在采暖季开始前,2018年朝阳区重要民生实事之一,5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的更新改造已全部完工。今年共有炫特嘉园、芳园南里西区回迁楼及芳园南里西区平房、荟康苑小区、八里庄北里、大黄庄小区5个小区列入区级重要民生实事工程,那么改造之后供热的效果如何呢?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2004年入住到大黄庄南里小区的吴月珍,是小区的老居民了,以前一到冬天家里气温只有18度左右,“在家也要穿棉衣”成为了每年过冬的常态。而随着今年大黄庄小区供热管网改造的完成,如今,过个暖冬的心愿实现了。大黄庄南里小区建于1992年,当时的管道采用直埋的辐射方式,年深日久,管线腐蚀严重,楼底盘管和楼内立管出现跑冒滴漏现象,影响保温效果,不仅浪费资源,也存在供热隐患。这次新更换的小区供热主管线,管子外面都会套一层高密度保温聚乙烯泡沫,最外面再包一层防水材料,不仅保温性能好,而且经久耐用。除了外线改造,室内部分还为居民家中更换了厨卫立管和阀门。在此次改造中,大黄庄小区累计改造1840户,供热面积14万5千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