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厕所革命”朝阳区旅游景区厕所再升级

日期:2018-12-14 来源:朝阳新闻网

    厕所是衡量文明的重要标志,改善厕所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国家人民的健康和环境状况,推动“厕所革命”势在必行。近两年,朝阳区旅游委在我区旅游景区厕所环境改造提升方面不断加大力度,除了一些基本设施建设外,还在一些A级景区内增设第三卫生间,使游客如厕环境得到提升的同时,也更显人性化。

    在北京欢乐谷景区内,记者看到了一处已经开始投入使用的第三卫生间。除原有配备外,卫生间里还增设了许多可供儿童和残疾人使用的设施。

    今年,北京欢乐谷对园内的卫生间设备进一步改造提升,增加了第三卫生间两座,使园内游客如厕更加方便。除欢乐谷外,朝阳区今年共完成A级景区11座旅游厕所的提升改造任务。通过完成厕所内装修、外装修、给排水改造、电气改造、屋面改造、暖通改造和采购可移动式卫生间,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旅游厕所功能与质量,增强了实用与美观的协调性,旅游厕所的建设与管理更加符合现代时尚、方便实用、节能节水、保护环境的要求,既体现了人性化,方便游客,又体现了景区特色,完成改造的旅游厕所全部具备了评定国家A级旅游厕所的条件,游客满意度也得到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