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群众小河长”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日期:2018-12-14 来源:朝阳报

    近日,记者从团区委获悉,由朝阳团区委与区水务局共同开发的“朝阳群众小河长”社会服务项目,荣获“2018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并成为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第一批入库项目。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在新时代的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

    “朝阳群众小河长”社会服务项目自2017年启动,由朝阳青少年担任小河长,围绕“节水、爱水、护水”主题,带动青少年家庭参与到河湖管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水志愿服务中,全年共组织活动41场。2018年,项目覆盖站点、活动次数、志愿者注册人数都呈现高速线性增长趋势,全年共组织活动120场,并为432名小河长志愿者在志愿北京网站实名注册并记录服务时长,共计志愿服务总时长6578小时。在日常巡河过程中,小河长们通过北京河长公众号、现场拨打河长公示热线等多种渠道向水务单位反馈有效巡河问题174条。

    “‘朝阳群众小河长’社会服务项目全面助力河长制工作落实,让大小河流有了守护人,让‘留白增绿,大尺度建设城市绿色生态空间’概念从早从小抓起,更让‘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加大垃圾资源化利用力度’深入人心。”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说,朝阳团区委已与密云团区委对接,双方将联合开展“朝阳群众小河长”走进密云水库等系列活动。